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院士工作站及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19-12-04 10:21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省院士工作站和产业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力和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支撑作用,2019年12月2日至3日,省科技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第期全省院士工作站及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玉明总结了院士工作站和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情况,深入阐释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介绍了院士工作站和创新创业团队的支持政策,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近两年来,我省在院士引智用智、院士团队规模、工作站建设管理服务、院士联谊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继续在拓宽思路、探索创新上下功夫,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让院士团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本着求真、务实、高效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创新引才理念,深化人才体制和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引才育才环境,大力加强以院士为引领的高端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分为典型发言、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座谈交流等版块。与会代表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充分交流,为共同做好院士工作站和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来自石家庄市、定州市、辛集市企事业单位院士工作站和产业创新创业团队及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和建有院士工作站的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