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学技术局 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预通知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0-10-15 17:34浏览次数:

                               承市科政〔2020〕19 号


市直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各社会团体,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加强我市科普能力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挖掘培养优秀科普讲解人才,市科技局、市科协将联合组织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预先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承德市科学技术局 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三、活动时间

本次讲解大赛开展时间拟定于1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条件

参赛选手应为年满18周岁,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或兼职讲解员,或是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五、比赛内容

大赛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

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5分钟,参赛选手根据全国“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河北省“科学防控 科普行动 科技扶贫 科创惠民”主题自由选择题目讲解。讲解时,选手必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舞台效果。提供PPT需为OFFICE2007等通用版本。(选手出场时播放20秒自我介绍视频。该环节不作比赛评分,视频由选手准备,统一使用AVI或MPG格式,此视频可参赛前提交。)

六、比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励证书和奖杯;对参与活动积极,组织得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选手及作品可优先推荐至省有关部门下一年度组织的同类活动。

七、有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及要求

各选手填报《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于10月30日前提交报名表扫描件,并将参赛稿件(PPT)及讲解录音、20秒自我介绍视频文件及相关材料提交至承德市科技局,邮箱:cdkjzy@163.com,邮件主题名和附件名务必统一命名为“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单位名称—选手姓名”。报名结果将在市科技局网站进行公布。

(二)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手的食宿、服装、道具等由选手或选手所在单位自理。

(三)联系方式

人:张立强 孟繁阳 杨阳

联系电话:2050884

   箱:cdkjzy@163.com

 

附件: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承德市科学技术局   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10月15日


附件1.关于举办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预通知.pdf

附件2.2020年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