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承德市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竞答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1-12-13 16:38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2日,2021年承德市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竞答大赛(决赛)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承德市科学技术局、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承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承德市人口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占安、承德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亚洲、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吴艳玲、承德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嵇冬梅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竞答大赛共有414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12月8日以网上答题的形式组织了初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医学院等5所高校的10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及附加题三轮精彩角逐,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杨众杰获得一等奖;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王佳慧和承德医学院的刘梦怡获得二等奖;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刘雅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张佳浩、承德医学院的邵筱慧获得三等奖;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杨国仓、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郝晓凤、范如娜和承德医学院的李彦晓获得优秀奖。

  此次防疫知识竞答大赛将防疫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拼搏的激情与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青年共识,营造了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