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1-12-17 19:31浏览次数:


                                     


 12月17日,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大赛由承德市科技局主办,采取线上路演方式进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协、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社等十余家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决赛帷幕拉开之前,承德市科技局局长苏艳华发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围绕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聚焦“3+3”主导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科技政策措施,整合我市科技型企业、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力量,强化项目支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效协调、开放共享、创新活跃、保障有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不断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实现根本好转,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大赛决赛共有涵盖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领域的27个企业和团队参赛。比赛采用“6+6+1”模式公开路演答辩评选,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此次大赛共设置企业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团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和信息管道团队的“高压埋地管道泄漏检测定位技术与装置”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有15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等环节,30个队伍晋级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和专业赛,参赛和晋级队伍数量均创历史“双高”。在省赛中,承德市代表队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获省赛奖励项目23个,其中获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特别是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这也是我市参赛项目连续四年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

 “十四五”期间,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开放合作、科技项目支撑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持续办好创新创业大赛,培树承德创新创业品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打造创新创业的承德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