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2021-08-02 17:11浏览次数:

董晓宇主持并讲话柴宝良讲话

本网讯(记者 武海波、董云峰 通讯员 马瑞新)7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讲话。卢健、崔万峰、陆文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董晓宇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带动,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强调,要高质高效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把底数搞清,把比较优势搞准,认真摸排资源量、承载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探索都市型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路径。把问题搞准,把产业链招商盯牢,围绕产业上下游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把重点搞清,把投入产出算明白,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引导新落地项目向各地开发区、园区集中,提升投入产出效率。把症结搞清,把营商环境创优,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董晓宇要求,要强化对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雷打不动地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坚决守住生态、用地、防汛、防疫、统计、廉政等方面的底线和红线,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柴宝良强调,要准确把握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清醒认识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扭住关键重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抓进度、引项目、争支持,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壮大绿色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重构、链条延伸和产业集聚,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强化运行调度,紧盯工业挖潜力,帮扶企业提效益,精准挖潜保增收,紧盯指标保完成,进一步巩固平稳较快发展势头。要优化发展和消费环境,加快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提升承载力和辐射力,促进县城扩容提质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加快“文旅项目+业态”融合促进城乡消费,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要坚决兑现民生承诺,全力抓好就业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

会上,柴宝良还就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和征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观看各县(市、区)重点项目专题片,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双滦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营子区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