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2021-08-02 17:15浏览次数:

董晓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推进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网讯(记者 武海波)7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董晓宇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承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承德贡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主持报告会。

董晓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董晓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董晓宇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新概括,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董晓宇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承德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怀着爱党之忠心学讲话、怀着爱真理之诚心悟思想、怀着爱人民之初心办实事、怀着爱家乡之真心开新局,让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变成全市上下的生动实践,落实到工作之中的点点滴滴,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