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县反季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专家团队有序开展2022年度工作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2-01-20 14:59浏览次数:

  1月17日丰宁县反季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首席专家李书生研究员一行,带技术、带人员、带品种到达承德市御今农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基地建设工作。随行的有河北省科学院副研究员、省级科技特派员张根伟,高级农艺师、省级科技特派员刘振国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长杉、农村科技科科长李娜、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平莅临基地,会见了李书生研究员一行,并与基地负责人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食用菌发展现状、基地建设情况、新品种筛选、科技研发等。

  此次专家团队带来了菌种百余个,用于筛选适合冷凉地区种植的食用菌新品种,专家向基地技术人员演示、指导接菌操作,讲解食用菌接种、培育技术。李书生研究员为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曾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先后选育和引进了适合冷凉地区种植的香菇和平菇新品种,通过了河北省科技成果处的品种评价,并在河北省广大地区进行推广应用。在团队的支持下,反季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根据丰宁气候地理特点,已引进香菇新品种4个,平菇新品种2个,示范应用香菇栽培技术、肥料化利用技术,示范面积达5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