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技局、市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调研走访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2-09-25 17:0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部署,9月21日,承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占文带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承德高新区重点企业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华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联合工作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企业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市税务局王辉副局长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情况,重点介绍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N+1”专项攻坚活动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市科技局王占文副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管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等有关政策。随行的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专业辅导,支持企业依法享受政策优惠。

  下一步,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将围绕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主动深入企业讲政策、问需求、送服务,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辅导,并结合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建立企业成长档案,跟踪分析政策实施效果,推动政策有效落实,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