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龙奋杰一行赴承德市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2-09-28 17: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及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质量推动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2022年9月26日-27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龙奋杰带队赴承德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承德市领导甄毓敏陪同考察调研。

龙奋杰一行在承德考察调研期间,先后赴塞罕坝月亮山望海楼、尚海纪念林、塞罕坝防火指挥中心实地了解塞罕坝60年来取得成绩和感人事迹,以及在加强林业科研,提高森林质量,森林草原防火智能大数据等方面所做科技创新实践,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塞罕坝展览馆,并深入到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德森禧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科研设施、创新团队、平台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深入了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创新券等普惠性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方创新需求和意见建议。

在考察调研期间,龙奋杰同志强调,一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林业科研,提高森林质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支持塞罕坝林场在造林、抚育、智能防火、防病害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把科技赋能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二要高质量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技术、新产品,抢抓时机深入推动智能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更多研发成果落地转化。三要强化与京津高校院所对接合作,高质量打造合作共建平台,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吸引优质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支撑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在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速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