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全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2-09-30 09:3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相关部署,扎实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快速提升。9月28日,承德市科技局会同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承德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线上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科技、税务、统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主管科室人员、市内部分制造业企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培训辅导。

培训会上,来自科技、税务、统计、金融等领域的8位领导和专家,围绕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企业研发统计报表填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河北省省级科技创新券申领使用、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金融服务等政策规定、业务知识和务实操作进行了授课和辅导。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落实意识,提升了运用能力,极大提振了企业创新发展信心,受到参会企业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承德市科技局将围绕强化企业创新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落实,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辅导活动,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确保企业及时掌握并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切实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