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县科技局举办“提升研发支出 奋进新征程”
专项政策培训会
来源:承德市科学技术局2022-09-30 15:43浏览次数:

9月2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一揽子系列措施、市“四包联”工作机制,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指导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宁县科技局举办“提升研发支出 奋进新征程”专项政策培训会。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洲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项政策,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分管科技工作副局长孙文彬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共邀请了10余家重点企业的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会,发放“省市科技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系列措施、丰宁县关于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口袋书”等材料60余份。

会上,王亚洲副局长就企业在科技项目设定、费用归集、数据填报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和在场企业一一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状况。强调企业要完善研究开发制度,做好项目立项工作,规范费用支出和管理,完善研发费用辅助账等。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加强企业培训辅导,做好政策解读,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县R&D经费提升工作,让企业应享尽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红利。